时语

阳光开朗阴暗逼。

脑洞

脑洞①
用器灵(特指避尘和忘机琴)的视角来写怼文。主要是江家蓝家和岁华。
剧情的话避尘类似于怀才不遇大材小用——毕竟蓝泰迪还拿他给魏白莲砍瓜切菜;忘机琴是粉转黑。她就看着昔日那个小少年长成如今表里不一、不知廉耻的伪君子;三毒是看着自己的主人被人欺负污蔑却无可奈何;岁华是眼睁睁的看着主人在自己面前倒下以及主人的孩子长成了个白眼狼他却什么也做不了的无能为力。
设定器灵化形可以自己捏脸,不过捏完就不能改了。
私设忘机琴是姑娘,名字叫望姬。她和避尘觉得主人和灵器同名不妥单方面改的。(而且让忘机琴和蓝泰迪同名我于心不忍)
无cp友情向。

脑洞②
应该是脑洞①的后续。时间线是mdzs完结以后。
避尘和忘机琴作为灵器,却一个被主人作床笫之事间的道具,另一个被迫观看那些腌臜事。最终不满暴起,在蓝魏二人野外幕天席地媾合时夺金丹布阵,以器灵之身引动阵法回到了过去,誓要将两位无耻之徒扼杀在摇篮里。
想法是很美好的,但可能因为压阵的是蓝忘机金丹的缘故,作为阵法主导灵的忘机琴啪嗒一下,回到过去后愣是上了蓝忘机的身。
忘机琴还在想为什么和书中记载不一样不是空投下来,就被铜镜里一张蓝忘机的脸雷了个外焦里嫩。在确定这就是自己以后,她对着铜镜就是一通无声的怒骂。
骂完了下意识摸摸胸口……卧槽,女的?!
是忘机琴和避尘引动阵法穿到平行世界然后忘机琴夺了这边女版蓝忘机的舍的故事。避尘是蓝家客卿。
另外,因为两位原来是器灵,所以可以和器灵们沟通。
cp忘机避尘,可能有三毒岁华。

脑洞③
政治老师魏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有一群小女生一脸兴奋的望着他,他去问为什么女生们也不回答。
后来有人和他说了一句:“魏老师你看过《MDZS》吗?”
魏婴一拍脑袋,顿时明白原来是自己太落伍了,转身回去看了小说,结果看见和他同名同姓小说主角与另一个男人卿卿我我,不禁面目扭曲。
他忍着强烈的恶心感看完了整本书,最后怒摔手机。
后来魏老师发现班上一群学生都被那本毁三观的书洗脑了,作为一名政治老师他觉得自己有义务把走向迷途的学生拽到大路上,于是花了一节课讲了《MDZS》的bug,希望学生们迷途知返。
当天下午,他被一群学生推下了楼梯,滚下去之前他听到一个学生说“垃圾老师有什么资格和羡羡用一个名字,死了最好,我回去还要把他的照片QQ电话住址都发网上,让道友们伸张正义!”
旁边的同学为她叫好,那副姿态令人作呕。
他以为自己要死了——不是摔死就是被毛毛喷死,然后他睁眼,发现他穿越了,穿到了那个魏无羡的身上。
现在是求学之旅刚开始,事情还有转机!
魏婴安分守己,以为不会有什么事发生,结果金子轩猛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他一激灵:“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当天晚上,他乡遇故知的二人不禁相拥而泣,哭着向对方诉说自己的血泪史。
是魏婴和金子轩与某小说里的人物撞名,结果一起穿越到原著,为了活下去(和自己的贞操)修改命运的故事。
设定魏婴和金子轩是发小,互怼的那种。后期会怼忘羡。是他们过去还是忘羡过来还在思考。
cp羡轩,政治老师和地理老师。是的他们是同事。我爱他们。

脑洞④
夫人们的故事。
这个原创人物很多,特别多,超乎你想象的多,因为有名字的夫人就虞紫鸢,有性格的就虞紫鸢和金夫人。不要和我说藏色,有其子必有其母,不想写她。
cp大乱炖,几乎全是百合。比如虞夫人金夫人双向暗恋,聂二夫人对聂大夫人的单箭头,蓝夫人(虽然不想这么称呼她但“女修”这个称呼也太随便了)聂二夫人之间的惺惺相惜,忘机琴(是的没错就是她)对蓝夫人的仰慕……总之,关系特别乱。
当然不会只写百合,温夫人和温若寒之间的感情,虞夫人的兄长也是有的。
怼肯定是有的,我要怼死江莲藕。
——
个人喜欢脑洞③。因为③最沙雕,符合我的文风。
还有我觉得②③可以连起来,那就有趣了。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