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语

阳光开朗阴暗逼。

【羡轩知乎体】你有没有深深的误会过一个人?

※现代pa军队设定,无逻辑就图个爽
※第三人视角
※轩哥OOC了,慎点
正文:
谢邀。虽然我并不是很想被邀,因为这会让我回忆起去年那件令我的世界观撕碎重组的事情。
看我的简介就知道我是个军人,因为部队要求就不透露我是谁我在哪
了,直接说那件事。

事情的主角是我们的副将。几乎所有的人都误会他嫉妒我们将军——事先说明,将军和副将都是男的。
原因无他,因为每次将军执行什么危险任务受到表扬回来副将都会狠命瞪他。
我们当时都没多想,只觉得副将应该是认为将军压了他一头所以生气。反正就是觉得他嫉妒我们将军。

忘了说将军是个挺好的人,热情开朗有能力还长得帅,和谁都聊得来。就是太逞强,心怀天下。孤军深入他也干过一次,那次他立了大功但没听指挥,所以将功补过没奖没罚。但是他的名声算是打响了,不少妹子喜欢他。不过没有几个愿意嫁给他的,怕昨天刚结婚今天就成了烈士家属。
副将其实也不差。他长得好也有能力,只是天天板着张棺材脸,显得不近人情——事实上那件事发生前在我们眼里他就是个气量小的魔鬼。
副将总是那副臭屁样,将军也不恼,仍然对他好。我们挺为将军抱不平的,但将军总说副将很好,只是我们看不出来。

扯远了,我们先讲那件事。
当时将军他又一次没听指挥孤军深入立了大功。这次就是瑕不掩瑜了,他没事我们还赢了,皆大欢喜。
但庆功宴上副将还是那副样子,臭着一张脸,狠命瞪着将军,明显不高兴。
有个脾气暴的当场就炸了,对副将说你天天那副臭屁样子摆给谁看呢。副将理都没理,将军却立刻要他闭嘴。搞得我们有点懵。
副将看我们一眼,拽着将军走了。于是我们更懵了,你看我我看你,n脸懵逼。
脾气暴的那位说要跟去看看,有些人(比如我)的好奇心起来了,就一起去了。

他们没走多远,只是挑了个没什么人经过的地方,我们就躲在旁边听他们说话。
副将先是骂了将军一句,Y(脾气暴的)险些当场冲上去,被我给拽住了。我按捺住心情,继续听。结果听着听着就觉得有些不对了。
副将:“你为什么要去?那是你的职责吗?好好听上头的指挥不好吗?让该去的人去不好吗?”
不是——如果是嫉妒将军的话,那副将说的话又怎么解释?这怎么听都不像是嫉妒啊?
将军:“可我……”
副将:“可你什么?你去之前到底好好想过没有?你没想过你的家人兄弟朋友有多担心你吗?说话!”

Y小声嘀咕:“我怎么觉得这话有点不对劲呢?是错觉吗?
不兄弟那不是你的错觉,他们是真的不对劲!

将军愣了一下,讷讷道:“……没有。”
副将冷笑一声:“我就知道——我问你!”他狠瞪了将军一眼,音量不受控制的提高,“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你知道你孤军深入将士们有多着急吗?你知道你万一失败了会有什么后果吗?你知道你差点就回不来了吗?你……”
他顿了一下,哽咽着道:“……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我和Y都傻了。
说真的,我没想到副将会哭……他永远都板着一张面瘫脸,什么情绪都压在心里,在将军面前却没压抑住自己的情绪。
但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啊!
他俩绝对不是死对头吧?死对头会这样?好基友都不会这样好吧!

副将呜咽着说:“那些尸体我见多了,早就没感觉了。可你知道你去了的时候我有多怕吗?”
将军愣了一下,慢慢抱住副将:“……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
副将已经把眼泪擦掉了,闻言带着鼻音“嗯”了一声,额头抵在将军肩膀上。
我和Y已经疯了。
——2019年10月21日更新——
评论区里一堆“哈哈哈哈哈”是什么鬼,我和Y当时有多惊恐你们知道吗!
有些问将军和副将的情况的,我和我的战友们现在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他俩出柜了。

一些没放出来的片段:
金子轩红着眼眶道:“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那些尸体我见多了,我早就没感觉了,可你知不知道你去了的时候我的感觉?我怕!我怕啊,魏婴,我真的怕啊,我怕你也变成一具冰凉的尸体!”
“魏婴,我问你,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想过我?——我求你了魏婴,算是我求你了,你稍微想一下我好不好?我知道你心里装的都是家国大义,可你就不能在心里也给我留点位置吗?”
他哽咽着,一边说眼泪一边落下来,大滴大滴的砸在地上,说到最后几乎泣不成声。
魏婴这才知道,原来金子轩也是会哭的。
他慢慢把金子轩搂在怀里,轻声说道:“……对不起,是我不对,没想到你的感受,让你担心了。”
“以后我不会做这样的事了……原谅我好吗?”
金子轩控制不住的哭出了声。然后他把流出来的眼泪全擦在魏婴肩膀上,想,这真是丢人死了。
眼泪止住后,金子轩凑到他耳边说:“其实我本来想直接和你说分手的。”
“不过现在,我觉得我还能给你次机会,再忍你一会儿。”
————
我果然是双标狗本狗,遇到羡轩魏哥就变好了。
感觉自己像个假的wwx黑。

评论(1)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